黄河文化“新潮”澎湃:大型实景演出《黄河谣》宁夏上演

【查看原图】
黄河文化“新潮”澎湃:大型实景演出《黄河谣》宁夏上演
黄河文化“新潮”澎湃:大型实景演出《黄河谣》宁夏上演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2021年05月20日08:58

人民网吴忠5月20日电 (高嘉蔚)万里黄河绕九曲,千古风流汇一楼。5月19日晚,以“移动的舞台、流动的观众、梦幻的场景”为艺术创意的大型实景演出《黄河谣》在宁夏吴忠青铜峡市黄河楼旅游区上演,为观众带来一场“新潮”的黄河文化盛宴。

大型实景演出《黄河谣》共有11个节目,依托黄河楼四个山门、角楼、连廊作为舞台背景,融入川剧变脸、华阴老腔、豫剧清唱、西北花儿等多种表演形式,集中展现了沿黄九省区的独特艺术及风土人情。

同时,《黄河谣》实景演出打破了传统实景演出的“人海战术”模式,以全新的艺术风格吸引游客眼球,以巧妙的创意手法震撼观众心灵,通过行进式的场景变幻和沉浸式的艺术体验,让观众畅游、沉浸在不同风格的情景演出之中,体会河了解黄河文化的博大精深。

演出现场,剧情舞蹈《盛世乐舞》利用鼓的各个部位以及鼓槌、鼓架的最佳声音进行表演,气势磅礴恢宏,声韵铿锵,粗犷豪放而有力;独具宁夏特色的舞蹈表演《美咋了》则讲述了中华各族儿女在母亲河的沐浴下享受与歌颂美好的新生活。

自2020年7月开演以来,大型实景演出《黄河谣》共计演出35场,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好评。今年以来,《黄河谣》进行了优化升级,对服装道具全面更新,对舞美和艺术表现进行了优化调整,为观众带来更加生动的剧情演绎;对灯光音响整体设备进行了更新升级,使演出现场更加炫彩夺目,使观众随着光影变化感受故事脉络的跌宕起伏;同时,对演出场地重新布置和升级,融合多种中国文化元素和地域文化特色,让现场沉浸式观演效果和视觉冲击力更加震撼。

据介绍,大型实景演出《黄河谣》的演出将持续至10月16日,每周的周五、周六晚8点进行演出。演出地点为宁夏吴忠青铜峡市黄河楼旅游区。

分享到:
(责编:阎梦婕、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