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中宁一案例入选全国社会治理创新案例

2022年09月16日08:58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近日,由中国社会治理研究会指导,浙江大学社会治理研究院主办的“全国社会治理创新案例(2022)”入选名单公示,中宁县民政局《依托社会组织孵化基地推进县域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榜上有名,也是全区唯一入选的案例。

自案例征集活动以来,活动方共收到申报案例715份,覆盖全国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内容涉及面广、针对性强,具有代表性,体现了近年来各地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反映了当下中国社会治理的诸多经验和智慧。活动组织方组织国内社会治理领域权威专家学者,经过分类汇总、初步审核、通讯评审、专家会审等环节,共遴选出100份案例入围“全国社会治理创新案例(2022)”。

中宁县依托孵化基地,探索出“1651”社会组织网格化治理模式,孵化基地与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兰州大学、中国好公益平台等12家高校、基金会建立了合作机制,延伸拓宽人才、项目渠道,完善了社会组织孵化培育相关制度,通过实体入驻和虚拟入驻相结合引进31家初创期、发展期的县内外社会组织,培育了120余家社会组织,成立县社会工作服务指导中心总体统筹管理全县12个乡镇社工站建设,在全区率先实现乡镇社工站全覆盖,指导开展志愿服务5000多人次,直接服务困难群体14650人,呈现了突出的社会效益。(记者 杨志挺)

(责编:周航、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