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銀川市金鳳區:打造小微公園 點亮民生“微幸福”

2023年01月07日18:31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銀川1月7日電(李甜甜)2022年,銀川市金鳳區利用城市拆遷地、邊角地和棄置地實施綠化,打造以“綠”為基礎,以“景”為特色,建設集觀賞休閑、游憩社交、運動休閑等功能為一體的城市小微公園,為市民提供綠色生活休閑好去處。

金鳳區長城路與寧安街西北角小微公園環境整潔,風景優美,不僅能讓市民游園賞景、休閑娛樂,也擴大了城市綠地面積和覆蓋率。據介紹,寧安街小微公園佔地面積15畝,園內基礎設施、健身路徑、休閑座椅等設施一應俱全,健身步道1200米,可以很好的滿足廣大市民休閑散步鍛煉需求,令市民連連“點贊”。

“小微公園沒建以前出來都不方便,尤其在馬路邊也不放心不安全,建成小微公園以后,在這裡面讓人感覺安全,空氣也好,也放心,還有健身器材,出來活動活動挺好。”市民王先生說。

同樣,在良田渠(黃河路-北京路)段的小微公園,短短幾個月的時間,這裡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曾經的閑置荒地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座漂亮的小公園。良田渠兩邊新建的健身步道筆直延伸向遠方,新砌護的漢白玉渠道護欄在陽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輝。渠道旁邊新建了健身娛樂設施、景觀走廊、休閑座椅、乒乓球台等,不時有市民鍛煉身體、休閑娛樂。

“原來這個地方就是長的一片草,人把這兒踏成路。去年整修以后,路收拾了,栽上了樹,整齊了也好看了,我們有時候出來走一走,有健身器材可以鍛煉身體,還有人打乒乓球、跳舞。”市民張先生說。

據了解,為了最大程度服務群眾,方便群眾休閑健身,2022年金鳳區共投資520萬元分別建設了寧安街小微公園和良田渠(黃河路-北京路)段小微公園。小微公園選址根據區域的地理、人文、歷史等因素,注重毗鄰居民小區、企事業單位等人流聚集區。在園林設計方面,突出小微公園的功能、景牆、置石、亭台廊閣等園林小品中融入相關文化元素,以最佳狀態體現城市品位。

“我們建設的小微公園,一是為群眾提供一個賞花賞景的生態公園場所,二是為群眾茶余飯后進行休閑健身的一個娛樂場所,三是為群眾提供了一處文明城市創建的宣傳陣地。2023年我們計劃再投資1200萬元,在轄區再建設三處小微公園,通過三處小微公園為群眾提供更好的服務。”金鳳區自然資源局副局長聶永鋒說。

(責編:周航、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