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中蘭段聯調聯試啟動 銀蘭高鐵開通進入倒計時 

2022年12月08日16:48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銀川12月8日電 (秦瑞杰、高嘉蔚)12月6日,隨著55202次檢測列車從北灘站駛向中衛南站方向,標志著銀蘭高鐵中蘭段(寧夏段)進入聯調聯試工作階段,進入了開通倒計時。屆時,中衛至蘭州列車運行時間將由現在的5小時縮短到1個多小時。

據了解,銀蘭高鐵自中衛南站引出,經蘭州新區站接至蘭州樞紐,線路全長約219公裡。銀蘭高鐵中蘭段分甘肅和寧夏兩個區段開展聯調聯試工作,此次啟動聯調聯試的寧夏段全長約46公裡。

聯調聯試期間,銀蘭高鐵中蘭段現場指揮部組織開展對銀蘭高鐵中蘭段(寧夏段)開展集成商ITC測試、動車組逐級提速測試、信號系統測試、其他系統測試、全線拉通測試等項目的測試,對軌道、路基、橋隧進行綜合評估及動力試驗,完成線路、供電、通信、信號、客服等系統數據採集,進行故障模擬和應急救援演練,為最終順利開通運營打下堅實基礎。

(責編:高嘉蔚、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