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宁夏人社厅:发挥移动政务云底座能力 保障全国统筹系统平稳切换运行

2022年06月30日15:40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6月30日电 (刘峰、阎梦婕)6月28日,宁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举行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系统切换启动仪式,在全国率先使用电子政务云架构的基础平台和分布式数据库,支撑养老保险全国统筹系统平稳切换运行。

近年来,宁夏移动充分发挥电子政务外网和公共云平台基础设施资源优势,在全国率先使用云原生PaaS架构,全力配合宁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从谋划“一盘棋”、构建“一体化”、推进“一张网”、打造“一个库”、用好“一张卡”五个维度同步发力,全面建成了“数据共享、纵向一体、横向协同、标准统一”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一体化和公共服务两大系统,将核心业务数据库迁移到分布式云数据库,实现了全部业务系统迁移上云。目前,宁夏已建立起以人社一体化公共服务系统为核心、各类政务服务渠道为“触角”,同源发布、同步应用、覆盖全区、辐射全国的人社公共服务体系,138个人社公共服务事项“全流程一体化经办”,300项人社政务服务事项中的90%不见面办理,52项人社政务服务事项“一网通办”“跨省通办”,20项政务服务事项下沉乡镇(街道)经办,80多项人社政务服务事项“掌上办”,实现了“一号申请、一窗受理、一网通办”。

同时,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宁夏移动积极发挥云网安密技术与资源优势,配合宁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迅速组织集结优势兵力,派驻专业技术团队,短时间内高质量完成了全国统筹系统的基础环境配置、数据资源初始化验证、数据同步上传测试等核心技术工作,合力完成了全国统筹系统72个社保事项、200余个软件功能改造开发和部省联调测试,软件开发完成率和联调测试通过率均为100%;对11.2亿条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历史数据进行了5轮的数据转换检查和整改,依据信息系统的数据对统计报表数据进行修正;组织专家搭建了43条数据传输链路,完成了数据本地迁移、实时同步上传、部端数据接收、数据完整性准确性校验等测试验证工作。

下一步,宁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将联合宁夏移动按照《自治区数字政府建设行动计划(2021年-2023年)》,充分发挥政务云、电子政务外网的云网一体数字政府底座能力优势,力争在数字政府建设中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宁夏人社厅:发挥移动政务云底座能力 保障全国统筹系统平稳切换运行
  人民网银川6月30日电 (刘峰、阎梦婕)6月28日,宁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举行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系统切换启动仪式,在全国率先使用电子政务云架构的基础平台和分布式数据库,支撑养老保险全国统筹系统平稳切换运行。 近年来,宁夏移动充分发挥电子政务外网和公共云平台基础设施资源优势,在全国率先使用云原生PaaS架构,全力配合宁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从谋划“一盘棋”、构建“一体化”、推进“一张网”、打造“一个库”、用好“一张卡”五个维度同步发力,全面建成了“数据共享、纵向一体、横向协同、标准统一”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一体化和公共服务两大系统,将核心业务数据库迁移到分布式云数据库,实现了全部业务系统迁移上云。…
银川市金凤区:坚持基层党建治理 撬动“红色引擎”提质效
  人民网银川6月30日电 近年来,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始终坚持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为抓手,发挥基层党组织服务发展等作用,探索实施基层党建工作项目化管理,趟出了一条推动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 据了解,金凤区聚焦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全面推行基层党建“项目化管理”模式,以立项的方式直接抓一批基层党建重点项目、难点项目、创新项目,年初制定印发《关于下达金凤区基层党建工作指标的通知》,开展“三个十”党建示范项目创建活动,将项目与党建工作创新创优相结合,提升工作水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