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交通运输

宁夏交通运输厅加速推广应用道路运输电子证照

2022年11月18日11:51 |
小字号

2022年,宁夏交通运输厅加快推进数字化发展,持续推广应用道路运输电子证照,促进跨地区、跨部门互信互认和共享共用,推动道路运输服务高质量发展。

一是制作电子证照模板和电子签章。严格按照交通运输部《道路运输电子证照从业证》《道路运输电子证照经营许可证》《道路运输电子证照经营许可证》等行业标准,制作共3类9种电子证照。统一采集全区20家交通运输部门公章印模,协调有关部门及时制作了电子签章,同时配置云电子签章和电子签章UKEY。

二是开展专业系统与电子证照系统对接联调。推进宁夏道路运政管理信息系统与宁夏电子证照综合管理系统对接,搭建测试联调专用环境,对每家交通运输部门的9种道路运输电子证照逐一测试联通。制定《自治区交通运输厅2022年持续扩大道路运输电子证照应用服务范围实施方案》,倒排工作任务时限,全力推进宁夏电子证照综合管理系统与交通运输部道路运输电子证照系统互通互联,实现道路运输电子证照与全国各省份同步联网运行。

三是开展电子证照业务培训和政策宣传。组织道路运输电子证照业务培训,重点讲解电子证照生成操作及“跨省通办”业务协同。向其他省份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发送道路运输电子证照正式启用函,明确启用内容。探索推行“证照免提交”业务,利用多种方式开展宣传推广应用,积极引导鼓励道路运输企业、从业人员通过宁夏政务服务网、“我的宁夏”APP等途径,对外展示道路运输电子证照。

(来源:宁夏交通运输厅)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