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寧夏首家氣膜式游泳館亮相惠農區

2022年11月29日07:50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氣膜式游泳館內,游泳隊隊員正在訓練。(圖片由受訪者提供)

近日,惠農區首家游泳館正式建成,該游泳館採用膜材建造,也是寧夏首家氣膜式游泳館。

走進館內,仿佛進入了一個巨型氣球,頂上是白色的充氣膜。健身中心項目負責人戴建華介紹,場館由智能化設備向內部送風並形成氣壓,通過氣壓將“氣球”支撐起來,形成建筑物主體。“傳統的游泳館施工涉及混凝土施工、管道施工等工序,周期較長。在這裡,所有材料都可以在工廠內加工完成,現場安裝即可。”戴建華說,將精心挑選的高質量膜材運抵現場后,僅需10天左右就可打造出標准化游泳館,施工效率至少提升了30%。

該游泳館位於惠農區濱河全民健身中心,建筑面積1505平方米,館內建有標准游泳池一個,分為成人區和兒童區,可以滿足游泳愛好者四季游泳的願望。“這裡的水溫度適宜,游泳時不用擔心入水和出水的時候有溫差,很舒服。”正在現場訓練的隊員說。相較於傳統游泳館,氣膜式游泳館使用的膜材氣密性強,具有良好的保溫性,可以有效抑制池水熱量散發,並配有智能化控制系統,保証館內始終處於恆溫恆濕狀態,使游泳館能源損耗大大降低。

此外,氣膜式游泳館室內沒有框架或梁柱支撐,空間自由,便於支配其他運動器材,可以實現一館多用。“目前,游泳館處於試運行階段,先由游泳隊試用,后續會逐步向市民開放,也可用於舉辦小型賽事。”戴建華說。(見習記者 張 璞)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