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寧夏選送廣場舞《塞上兒女心向黨》摘得第十九屆群星獎

2022年09月17日11:12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銀川9月17日電 (秦瑞杰、高嘉蔚)9月15日,在第十三屆中國藝術節閉幕式上,寧夏選送的廣場舞作品《塞上兒女心向黨》從全國33支團隊中脫穎而出,榮獲全國第十九屆群星獎。

廣場舞總決賽現場。寧夏文旅廳供圖

作為第十三屆中國藝術節的重要組成部分,第十九屆群星獎決賽於8月21日開幕。寧夏選送的舞蹈《你好,小號手》、廣場舞《塞上兒女心向黨》、廣場舞《揚鞭再創新輝煌》、合唱《黃河船歌》4件作品從近700件作品中脫穎而出,入圍本屆群星獎決賽,其中廣場舞《塞上兒女心向黨》閃耀摘星,舞蹈類作品《你好,小號手》被邀請參加頒獎晚會和優秀作品展演。

據了解,群星獎由文化和旅游部設立,是我國群眾文藝領域政府最高獎,每3年評選一次,分設戲曲、曲藝、舞蹈、音樂4個門類,每個門類僅評出5件獲獎作品。按照文化和旅游部今年印發的《群星獎評獎辦法》,廣場舞、群眾合唱首次納入群星獎。第十九屆群星獎音樂和舞蹈門類的獎項數量各從5件調整至10件,其中廣場舞納入舞蹈門類、群眾合唱納入音樂門類,獎項數量各5件。第十九屆群星獎匯聚近3年來群眾文藝最新成果,蘊含濃濃的時代性、煙火氣和人情味。

(責編:高嘉蔚、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