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寧夏推動數字經濟發展 構建“東數西算”產業生態聯盟

2022年09月16日13:23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銀川9月16日電 (秦瑞杰、張海峰)9月15日,首屆“西部數谷”算力產業大會—建設“東數西算”示范工程分論壇在寧夏銀川召開。華為、中興、寧夏聯通等30家企業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構建“東數西算”產業生態聯盟。現場還發布了西部ROADM全光底座、自主可控雲2.0等一批數字成果,為數字經濟打造“算力引擎”。

企業數字成果展。 人民網 張海峰攝

會議現場,各位專家學者圍繞標准設計、數字賦能、創新發展、政策引領等主題,發表了主旨演講,為把寧夏打造成為全國算力產業高地、算力產業創新的標杆建言獻策。會議的舉辦,不僅為產業鏈上下游企業搭建起算力產業成果展示和數字經濟發展交流平台,還進一步擴大寧夏算力網絡樞紐建設的影響力、吸引力、競爭力,加快數字技術對“六新六特六優”產業全面賦能,助推寧夏數字經濟高質量發展。

近年來,寧夏積極爭取國家支持,獲批國家數據中心示范工程補助資金3億元,落地重大項目29個。預計今年開工的數據中心項目,可新增機櫃14萬架,產業呈現“井噴式”發展態勢。

目前,國家(中衛)數據中心集群已建成6個超大型數據中心,建成數據中心機房總面積達25萬平方米,服務器裝機能力達到65萬台。美團、奇虎360、歡聚集團等200多家互聯網企業走進寧夏,國家電子政務雲、亞馬遜公有雲、超算雲等平台上線運營,百度、阿裡等20家企業CDN節點投入運營,寧夏產業生態建設取得了初步成效。

(責編:張海峰、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