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首屆“西部數谷”算力產業大會開幕 

2022年09月16日09:49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銀川9月16日電 (秦瑞杰、張海峰、實習生劉天怡)9月15日,首屆“西部數谷”算力產業大會在寧夏銀川市開幕。大會現場簽署戰略合作協議14個,簽署投資合同24個。

開幕式現場。 劉天怡攝

據悉,簽約的戰略合作將重點圍繞建設綠色、低碳、安全的數據中心集群、打造高速直連的網絡基礎設施、建設一體化算力調度體系、豐富典型場景應用等方面開展。

簽約成果展示。 劉天怡攝

大會開幕式上還發布了寧夏樞紐建設總體戰略,並為西部算力產業聯盟揭牌。據悉,此次大會還將同步舉辦主論壇和分論壇,邀請多位專家學者和企業負責人作主旨演講,聚焦加快推動“東數西算”工程、綠色電力和算力融合、數字賦能工業轉型升級等多個領域。

此外,大會還將在銀川市和中衛市分別舉辦“2022銀川智慧城市峰會”和“第五屆雲天大會”,組織開展“西部數谷”算力產業展覽、雲天大會星光之夜等活動,從不同角度向與會嘉賓展示寧夏樞紐建設和數字經濟發展成果,多視角呈現“西部數谷”亮麗名片。

(責編:周航、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