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人民建議丨網友建議無犯罪記錄証明網上辦 寧夏:將優化該功能

2022年08月31日09:37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銀川8月31日電(秦瑞杰、張海峰)“本人參加小區業委會,根據相關文件需提供本人戶籍所在地開具的無犯罪記錄証明。我要從銀川跑回吳忠屬地派出所開具,還有鄰居跑回石嘴山市屬地派出所開具。”近日,寧夏一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建議,希望在公安一網通APP上線自助驗証下載無犯罪記錄証明,讓市民少跑腿,也給公安民警工作減輕負擔。(留言全文)

網友留言截圖。

針對該留言,寧夏公安廳公開回復表示,經核實,市民反映的情況屬實。今年4月以來,公安廳出台《寧夏公安機關辦理犯罪記錄查詢實施細則》,該問題已得到解決。根據實施細則第七條規定:“個人需要辦理犯罪記錄查詢的,可以到戶籍所在地或經常居住地公安機關派出所實地申請查詢。”“各地公安機關應當在寧夏政務服務網、寧夏‘互聯網+公安政務服務’平台等受理辦理查詢服務,申請人可以通過互聯網線上提交申請材料,接收電子版查詢証明。”據此,市民可憑居住証到經常居住地所在的派出所開具無犯罪記錄証明。

此外,針對網友在留言中提出的網上自助驗証下載無犯罪記錄証明的建議,寧夏公安廳回復稱,符合工作實際,公安廳已將“網上提供無犯罪記錄証明查詢下載服務”功能模塊列為“寧警通”政務服務APP二期升級改造項目。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