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寧夏總工會多措並舉推進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

2022年08月25日19:57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銀川8月25日電 (秦瑞杰、張海峰)8月25日,寧夏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工作會議在銀川召開。會議總結交流了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5年來工作成效和經驗做法,並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工作會現場。 人民網 張海峰攝

“我們要把新時代的教育改革發展與產業工人隊伍建設緊密結合起來,同部署、同推進,通過抓制度完善、產教融合、校企合作、人才培養、職業培訓,為自治區產業高質量發展和產業工人隊伍壯大,培養更多高素質技術技能人才。”寧夏教育廳副廳長吳保軍在交流發言時說。

據了解,寧夏將聚焦素質提升,加大產業工人職業技能培訓力度,加快構建產業工人技能形成體系,不斷提高產業工人技術技能水平,並廣泛開展重點工程示范性勞動競賽和職工職業技能競賽活動。同時,還將堅持就業優先,完善工資平等協商、正常增長、支付保障等制度機制,推動提高技術工人待遇政策落實,把“維權品牌”擦得更亮。

此外,寧夏全力促進重點產業發展,持續釋放企業創新創造活力,加快培育技能型產業人才。要凝聚改革整體合力,在任務舉措、創新方法、平台載體等方面精准發力、持續用力,及時總結推廣試點成果,系統梳理改革制度,廣泛凝聚各方合力,著力營造“重實干實績”的濃厚氛圍,切實把產改各項工作向縱深推進、向基層延伸。

(責編:張海峰、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