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發揮“頭雁效應” 寧夏檢察機關落實領導帶頭辦案責任

2022年08月17日15:06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銀川8月17日電 近日,寧夏人民檢察院通報了今年上半年全區檢察機關入額院領導辦案情況。1-6月,全區檢察機關持續推進入額院領導帶頭一線辦案,全區三級檢察院入額院領導共辦理各類案件2962件,辦案數同比上升4.1%,佔所有員額檢察官辦案總量的13.2%。

今年7月,寧夏檢察院出台《寧夏檢察機關入額院領導直接辦理案件管理辦法》,明確24項具體工作,對院領導以上率下發揮示范引領作用、帶頭推進各項檢察工作作出詳細規定,強調入額院領導不得挂名辦案、委托辦案、辦理簡案,要直接辦理疑難、復雜、有重大影響案件,切實發揮各級院入額院領導在司法辦案中的帶頭、示范、引領作用。

“下一步,我們將持續健全入額領導辦案考核指標體系與相關工作機制,通過業績考評督促領導干部全面落實帶頭辦案責任,發揮領導干部辦案考核的‘風向標’‘指揮棒’作用,更好地提升檢察監督辦案整體質效。”寧夏檢察機關相關負責人表示。(秦瑞杰、楊婷)

(責編:閻夢婕、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