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法治

全国检察机关一季度办理安全生产领域公益诉讼案件4329件

2022年04月25日11:4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检察机关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依法履行安全生产领域公益诉讼检察职能,推动安全生产事故源头治理,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2022年第一季度,共办理安全生产领域公益诉讼案件4329件。

从办案情况看,当前群众身边的安全生产问题主要集中在四个领域。一是危化品领域特别是燃气安全隐患仍然突出。二是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抓早抓小抓苗头仍待加强。三是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监管难度大。四是电梯等常见特种设备领域日常安全管理维护待加强。下一步,检察机关将以落实最高检第八号检察建议为契机,持续紧盯群众身边的安全生产问题,推动安全生产领域公益诉讼走深走实。(记者 金歆)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