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寧夏靈武市:穩就業促經濟 惠民生助發展

2022年08月11日16:25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銀川8月11日電 (劉峰、閻夢婕)近年來,靈武市堅持把穩企業、保就業作為重要抓手,強力推進減負、穩崗、擴就業等工作,強化各項增收政策措施,進一步拓寬居民增收渠道,城鎮居民收入實現穩步增長。上半年,全市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6395元,同比增長4.9%。

在國斌亞琦紡織有限公司機織車間,工人查看下機織物合格率。靈武市委宣傳部供圖

走進寧夏國斌亞琦紡織有限公司現代化毛衫工廠,一排排智能機器高速運行,一條條生產線前工人正在走動巡檢,不時按動著控制面板上的按鈕。另一邊的成衣車間裡,工人們有的在進行成衣檢查,有的在進行產品熨燙……“在這裡上班后我很高興,工作環境和工資待遇都非常滿意。”劉芳是今年通過企業招聘進廠的新員工,以前在外務工,沒有接觸過服裝加工行業,3月入職企業后,參加了免費的職業技能培訓,如今她已成為一名熟練工,每月有固定的收入,不僅減輕了家裡負擔,還能每天回家見到孩子。

在國斌亞琦公司,像劉芳這樣的員工還有很多。公司採取人性化管理模式,提供合理的薪資報酬、優厚的福利待遇和舒適的工作環境,雖然生產忙碌,但員工們充滿了歸屬感和幸福感。

“車間也改造升級了,電腦橫機陸續增加了200多台。這幾年,人員工資水平也提高了,現在每年過節的時候還有福利,公司也發展得越來越好了。”談及企業在帶動婦女就業,提高員工福利待遇方面所取得的成效,買金蓮感受頗多。

2019年進入國斌亞琦公司的買金蓮,親歷了企業從最初的員工少、設備少、產量小,到如今員工隊伍壯大、效益提升的跨越式發展階段,她自己也從一名普通車間工人成長為了車間主任。

為了進一步擴大就業,國斌亞琦公司在靈武市就業創業和人才服務中心、城區街道辦事處的大力支持下,多次舉辦專場招聘會,通過免費培訓幫助百余位人員實現就業增收。今年,國斌亞琦還在崇興鎮台子村揭牌成立了制衣車間,將就業崗位送到村民“家門口”,解決了周邊富余勞動力就業問題。

據了解,上半年,靈武市現代紡織產業實現工業總產值7.65億元,同比增長69.93%,佔總產值的18.27%。產業興才能就業穩,為切實解決企業發展中遇到的問題,靈武市就業部門積極行動,深入各重點企業調查企業用工缺口,1-7月為四家紡織企業解決用工489人,現代紡織園區實現穩定就業3300余人,產業帶動就業優勢也在不斷擴大。靈武市還先后組織召開“春風行動”現場招聘會及線上招聘會32場次,提供就業崗位14171個,開展“人崗對接”活動3場次,持續擴大就業渠道。截至目前,全市城鎮新增就業3265人。

接下來,靈武市將多措並舉,持續發力,把保就業與穩企業相結合,不斷激發企業的生機和活力,鼓勵企業創造更多就業機會,該“穩”的“穩得住”,該“保”的“保得實”,政企同心,共同為靈武市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夯實根基。

(責編:閻夢婕、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