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銀川對518起黨紀政紀處分決定執行情況進行檢查

2022年08月04日14:39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銀川8月4日電 “王某怎麼被評為基本稱職了,按照處分執行有關規定,受黨內嚴重警告處分的在考核時應不定檔次。”近日,在銀川市紀委監委開展的紀律處分執行情況檢查中,某局干部王某因違紀被給予黨內嚴重警告處分,但處分執行竟然被打了“白條”。在檢查組督促下,該局對王某的處分執行情況及時進行了糾正。

今年6月,銀川市紀委監委對2021年全市518名受處分人員的處分執行情況進行全面檢查,發現並糾正處分執行不到位問題50多個,追回錯發獎金近17萬元,切實維護紀律的權威性和嚴肅性。

據介紹,銀川市紀委監委牽頭,會同組織、人社、被處分人員所在單位多方聯動,針對2021年全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立案處分人員開展了紀律處分決定執行情況專項檢查,按照“一人一表、一案一台賬”的原則,逐人填寫處分決定執行情況檢查表、逐案建立處分決定執行項目台賬,共對全市518名處分人員的信息認真甄別、反復校核、多方印証。

與此同時,銀川市堅持問題導向,採取採取“八查八看三對照”的方式,主要圍繞紀律處分的宣布送達、處分決定歸檔、受處分人職務職級和工資待遇調整落實、違紀款物收繳或責令退賠、處分影響期內晉職晉級、年度考核、年終獎發放、處分決定執行報告、政紀處分期滿解除等17個方面開展。

此外,針對檢查出的問題,本著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的原則,能夠及時糾正的立即督促有關單位進行糾正,對於需一定整改時限的督促各單位指定專人挂牌督辦,明確整改措施,嚴格銷號、限期整改。積極構建紀檢監察、組織、人社、財政、被處分人員所在單位“五位一體”的紀律處分執行聯動協調機制,精准施策,並適時開展“回頭看”,確保紀律處分執行各個環節及時執行到位,不打折扣。(劉峰、楊婷)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