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寧夏涇源縣第三屆楊嶺鄉村文化旅游節盛大開啟

丁煒勇 李東
2022年07月20日09:08 | 來源:寧夏新聞網
小字號

七月的楊嶺詩情畫意、綠色擁抱著整個鄉村,清涼的風徐徐吹過楊嶺村的每一寸土地,山花嬌艷,每到一處都是風景。7月18日,“喜迎二十大 奮進新征程”寧夏涇源縣第三屆楊嶺鄉村文化旅游節盛大開啟。

1W3A2441.JPG

楊嶺村地處六盤山下,緊鄰固原市旅游環線,交通暢達,景色秀美,植被茂密,水源豐盛,山依勢而起,景隨形而致,氣候宜人,鳥語花香。活動現場,歌舞表演、非遺展示、特色美食更是吸引了廣大游客駐足,數千名群眾和游客以花為媒,以節會友,歡聚在秀美楊嶺,暢游綠波花浪,飽覽山地一色,感受原汁原味的鄉村風光,盡情體驗了一場精彩紛呈的鄉村文化旅游盛宴。據了解,本屆鄉村文化旅游節將開展“今非昔比”攝影展、“文化涇源”非遺展、“香味涇源”美食展等七大系列主題活動。

1W3A2425.JPG

近年來,涇源縣秉持“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以“旅游+”推動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成功舉辦了“走進涇源 親近自然”穩經濟保增長促發展旅游推介會等系列活動,涇河源鎮、楊嶺村、冶家村分別榮獲全國重點鄉村旅游示范村鎮。作為“寧夏后花園”“西北小九寨”,涇源縣先后榮獲“中國天然氧吧”“中國最美休閑度假旅游縣”“全國深呼吸百佳城市”“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創新實踐基地和自治區“全域旅游示范縣”等榮譽稱號,現已成為陝甘寧蒙乃至全國來寧旅游者暢享生態觀光游、鄉村體驗游、休閑度假游、健康養生游的首選之地。(記者 丁煒勇 李東 文/圖)

(責編:周航、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