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專家學者齊聚寧夏中衛 共商“一帶一路”文旅發展

2022年07月19日20:48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中衛7月19日電(秦瑞杰、張海峰)7月19日,2022“絲綢之路城市文化和旅游發展國際論壇”在寧夏中衛舉辦。論壇邀請了國內外多名文化和旅游領域專家學者,就“一帶一路”文化交流與合作發展、絲綢之路沿線文化遺產的旅游開發、文化和旅游協同發展促進城市品牌提升等主題進行了主旨發言和研討。

開幕式現場。 人民網 張海峰攝

寧夏中衛市是我國“西出東進”的咽喉要道和絲綢之路重要節點城市,擁有獨具特色的文化和旅游資源。近年來,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一帶一路”文化和旅游領域國際交流與合作正逐步從謀篇布局的“大寫意”轉化為精謹細膩的“工筆畫”,從理念轉化為行動、從願景轉化為現實。中衛市充分發揮政策優勢、資源優勢、地緣優勢,將黃河文化、沙漠文化、星空文化、葡萄酒文化與旅游業充分融合,城市文化和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影響力不斷提升。

本次“絲綢之路城市文化和旅游發展國際論壇”的舉辦,凝聚眾人智慧、分享各方經驗,共同探討城市文旅創新發展的多樣化路徑,將為促進“一帶一路”民心相通和務實合作發揮積極作用。

下一步,寧夏文化和旅游部門與中外文化交流部門將堅持共商共建共享,持續拓寬合作領域、創新交流渠道、深化務實合作,不斷開創“一帶一路”文化和旅游交流合作新局面。

(責編:李甜甜、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