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九大重点产业

泾源引入社会投资19亿元建设智慧低碳城镇

2021年09月29日16:03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9月24日,泾源县与上海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签订“智慧低碳城镇·风电+储能项目”投资协议,由企业投资19亿元开发光伏、风电等清洁能源,助力区域能源高质量发展。

泾源县是国家级重点生态功能区。近年来,该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立足生态资源实际,全力推动生态保护修复示范县、环境污染防治示范县、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示范县、特色产业绿色发展示范县、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示范县“五个示范县”建设。

泾源县风光迤逦,除拥有良好的生态资源外,风资源和光资源条件也非常优异,100米高度层多年平均风速为每秒5.88米,全年日照小时数为1715小时,适宜风、光发电项目开发。

今年,泾源县主动对标自治区“九个重点产业”,深入推进“四权”改革,积极探索构建吸引社会资本参与生态保护修复投入新机制,围绕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首次引入社会投资,参与发展清洁能源产业,加快风、光等领域开发速度。

这次签约的新能源项目由上海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实施,计划在泾源县党政机关、学校、医院、村委会、工商业厂房、农村居民等建筑屋顶投资开发智慧低碳城镇和风电+储能一体化等示范项目,建设约250mW集中式风力发电站、50mW式光伏电分布站、60mW的储能电站。

“新能源项目的引进,将对泾源县构建综合新能源系统,打造风光储一体化项目示范县,打造智慧低碳城镇示范样板,改变传统能源消费结构起到促进作用。”泾源县政府主要领导说,项目建成后,可为泾源县带来1.7亿元税收,为上千人创造就业岗位。“在项目建设同时,公司将拿出一部分资金修复生态、建设公益林。”上海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世林介绍。(记者 剡文鑫)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