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山海同閱 閩寧·2022“新時代鄉村閱讀季”啟動

2022年07月19日17:04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銀川7月19日電(劉峰、實習生馬靈慧)閩寧攜手奮進,同誦山海情深。7月19日上午,2022年“新時代鄉村閱讀季”啟動儀式在閩寧鎮舉行。

開幕式現場。馬靈慧攝

本次“新時代鄉村閱讀季”啟動儀式以“喜迎二十大 奮進新征程”為主題,開展朗誦、歌舞、合唱、情景朗誦劇等特色節目展演,並邀請福建省、寧夏回族自治區、銀川市有關領導共同啟動“閩寧·‘2022年新時代鄉村閱讀季’”。

“今年是新時代鄉村閱讀季開展的第4年,也是閩寧對口扶貧協作的第26年,我們希望通過此次活動,能夠深化閩寧兩省區在文化領域交流合作,推動閩寧協作邁向新境界,取得新成就,攜手共繪鄉村全面振興的美好藍圖。”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副部長吳靜在致辭時表示。

金鳳區良田鎮移民婦女合唱團演繹《幸福的花兒把心唱美了》。馬靈慧攝

近年來,寧夏建成了數字農家書屋服務平台,創新運用百姓點單模式,著力打通全民閱讀推廣的最后一公裡,在廣袤的農村田野上繪出了一幅散發書香的畫卷。

據了解,接下來,全區將陸續開展“我愛閱讀一百天”讀書打卡、“發現鄉村閱讀榜樣”、黃河流域農耕文化體驗等適農樂農重點閱讀活動,鼓勵社會參與,提供更多優質閱讀產品和服務,把“送文化”和“種文化”緊密結合,促進農民群眾精神生活共同富裕。

(責編:周航、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