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以文促旅,以旅彰文 寧夏靈武市2022年西湖水上之夜系列文化活動啟幕

2022年07月16日13:12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千年古縣·夢回靈州”大型古風實景演出現場。靈武市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銀川7月16日電(劉峰、李甜甜)7月15日晚,“千年古縣·夢回靈州”靈武市2022年西湖水上之夜系列文化活動在靈武興唐苑會盟樓廣場開幕,為廣大市民群眾帶來了一場亮點紛呈的文化盛宴。

本屆西湖水上之夜系列文化活動為期三天,有“情頌黃河·禮贊祖國”詩文朗誦會、“靈州之韻”消夏文化惠民文藝展演、國風漢服古裝巡游等,還有投壺、蹴鞠、羊拐、對詩詞等互動小游戲,通過傳統民間游戲,提升群眾參與熱情。活動開展的同時,西湖夜市的特色美食也受到市民青睞。煙火氣+文藝范,點亮城市“夜經濟”,激活消費“新動力”。

“千年古縣·夢回靈州”大型古風實景演出現場。靈武市委宣傳部供圖

“千年古縣·夢回靈州”大型古風實景演出在啟動儀式上向觀眾亮相,演出運用聲光電等現代技術,結合漢唐服飾元素及民族文化元素,利用會盟樓建筑特點,豐富舞台形式,重現了一部氣勢恢宏的靈州史詩。

今年以來,靈武市堅持“以文促旅,以旅彰文”,策劃舉辦了鄉村文化旅游節、美麗鄉村文化大集、“文化和自然遺產日”系列宣傳活動等,推進文化與旅游深度融合,切實滿足了城鄉廣大居民多樣性、多層次、多方面的精神文化需求。

(責編:李甜甜、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