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自治區紀委監委學習貫徹《紀檢監察機關派駐機構工作規則》

2022年07月15日09:27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7月13日,自治區紀委監委召開學習貫徹《紀檢監察機關派駐機構工作規則》座談會,傳達學習《中共中央辦公廳關於印發〈紀檢監察機關派駐機構工作規則〉的通知》精神,對全區派駐機構學習貫徹落實《工作規則》進行安排部署,推動進一步深化派駐機構改革,提升派駐監督質效。

  會議指出,要深化思想認識,充分認清《工作規則》制定的重大意義。各級紀委監委要進一步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工作規則》各項要求上來,以此為契機全面規范紀檢監察機關派駐機構工作,確保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發揮到位。

  各級紀委監委要堅持職責定位,把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作為根本政治責任。要規范組織設置,促進派駐機構在組織體系上發揮新效能。要完善領導體制,不斷增強派駐監督全覆蓋的有效性。要明確工作職責,促進派駐機構依規依紀依法履職盡責。要強化管理監督,建設忠誠干淨擔當的派駐機構干部隊伍。

  要全力抓好貫徹執行,精心開展學習宣傳,著力提高監督實效,要切實加強自身建設,確保《工作規則》各項要求落到實處,全力推動制度優勢更好轉化為治理效能,努力為全面建設經濟繁榮、民族團結、環境優美、人民富裕的社會主義現代化美麗新寧夏提供堅強政治保障,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上,部分派駐機構負責人作了交流發言。(記者 高菲)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