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寧夏靈武市小麥開鐮收割夏收工作全面展開

2022年07月07日11:24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銀川7月7日電 近日,在靈武市梧桐樹鄉沙壩頭村,田野間一幅豐收農作的畫卷引入眼帘。炎炎烈日下,伴隨著轟鳴聲,收割機正穿梭於層層麥浪間,機手駕駛農機忙收割,靈武市機械化推廣服務中心技術人員在現場進行技術指導,大家齊心協力,高質高效開展著小麥的收割工作,保証顆粒歸倉。

梧桐樹鄉沙壩頭村小麥收割現場。靈武市委宣傳部供圖

“我們預計在七至十天內完成我們全市兩萬畝的小麥收割任務。”靈武市農業農村局農業機械化推廣服務中心主任唐衛宏介紹。同時為確保全市夏糧收購顆粒歸倉,農機中心前期進行了深入摸底,開展機手培訓,實時對機況進行檢修調試,加強農機安全管理。

收割機向拖拉機轉運已收割小麥。靈武市委宣傳部供圖

此外,市農業農村局也發布了關於夏糧機收減損技術要點,包括試割、選擇作業路線、控制作業速度、調整作業幅寬、保持合適留茬高度、調整播禾輪速度和位置、收割倒狀作物及過熟作物、及時干燥顆粒歸倉等,還對作業機械准備、適收時間與作業安全相關事宜作出規范。(張文、梁爽)

(責編:閻夢婕、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