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辦得好丨網友建議擴大中小學招聘教師專業范圍 銀川:已新增

2022年07月06日08:47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銀川7月6日電 (劉峰、穆國虎)“當我查詢銀川各地的教師招聘發現,信息技術教師的專業全部限制為計算機科學類。教育技術學對口的就是中小學信息技術,且我們在校期間接受了系統的教師培訓,有信心可以勝任中小學的信息技術教師。”近日,一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向寧夏銀川市興慶區委書記留言,希望在自主公開招聘教師工作中,能將教育技術學專業納入信息技術教師招聘的專業范圍。

網友留言截圖。

據了解,2022年6月17日,銀川市興慶區教育局發布了《銀川市興慶區2022年第二批直屬中小學校(幼兒園)自主公開招聘教師公告》,共招聘57個崗位、106人,其中中小學信息技術崗位招聘3人,專業范圍要求為“計算機科學與技術類”。

該網友留言表示,自己是一名教育技術學專業的應屆畢業生,畢業后立志服務家鄉的教育事業。但是他在查詢銀川各地的教師招聘信息后發現,信息技術教師的專業全部限制為計算機科學類,此次招聘沒有給即將畢業或者已經畢業的教育技術學學生的就業的機會。“真誠希望有關領導能夠考慮將教育技術學納入信息技術教師招聘的專業范圍,給我們一個在教育崗位發揮光和熱的機會。”

針對網友留言,銀川市興慶區教育局公開作出回復。回復稱,針對您咨詢的問題,經銀川市興慶區2022年第二批直屬中小學校(幼兒園)自主公開招聘教師領導小組研究,決定變更信息技術教師崗位資格條件,應聘人員所需專業在原“計算機科學與技術類”專業基礎上新增“教育技術學”專業。並將此崗位報名時間從2022年6月29日下午18:00延長至2022年6月30日(星期四)下午18:00。

目前,已在銀川市興慶區人民政府網公示公告欄裡發布《銀川市興慶區2022年第二批直屬中小學校(幼兒園)自主公開招聘教師補充公告(一)》。

補充公告截圖。

(責編:穆國虎、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