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儀式拉滿 用愛話別

寧夏銀川一小學美術老師14天為110名畢業學生創作人像漫畫

2022年07月05日15:13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孩子們在展示自己的“定制版”漫畫。圖片由受訪者提供
孩子們在展示自己的“定制版”漫畫。圖片由受訪者提供

人民網銀川7月5日電 近日,銀川市興慶區第四小學的美術老師熊娟為110名畢業生送上了一張張特殊的畢業禮物,孩子們收到專屬於自己的可愛漫畫后,紛紛表示要珍藏起來。

“孩子們都特別可愛,而且也想為他們的童年留一個美好的回憶。”這是熊老師的創作初衷,喜歡用漫畫記錄生活的她再一次用兩個星期完成了畢業生漫畫像的繪制,以充滿儀式感的方式來與她的學生們告別。

在和孩子們的相處中,熊老師被孩子們的純真與可愛所感染,雖然只是美術課,但孩子們十分尊敬老師,上課認真的同時,作業完成的質量也很高。“我覺得人和人之間的交流是相互的,我特別想為他們做點什麼。”熊老師說。

據了解,在創作過程中,有一部分作品是直接讓孩子當模特,有一部分孩子雖然畢業了,但拍過一寸照,熊老師就把孩子們的一寸照都收集起來,這樣就把110個孩子的形象收集齊了。在形象創作上,首先是根據他們的人物性格特征來描摹,其次把他們的優點放大。比如愛笑的孩子,熊老師會在作畫過程中把笑容畫得特別大,顯得他更加活潑﹔有些孩子特別機靈,熊老師就把他的眼神畫得更加靈動一些。

畢業季不僅有離別的傷感,還有值得珍藏一生的愛。在採訪的最后,熊老師對畢業的孩子們說:“能夠教你們是我的榮幸,我很高興能夠在最美好的時間遇到最好的孩子們,也希望你們在未來的日子裡會更好,會記得自己被很多的人愛過,以后也會去愛更多的人。”(實習生 馬靈慧、蘇暢)

(責編:閻夢婕、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