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寧夏在全國率先推出“互聯網+毒品預防教育”新模式

2022年06月22日09:37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銀川6月22日電 6月21日,寧夏禁毒工作新聞發布會在銀川市舉行。據寧夏禁毒委副主任、禁毒辦主任、公安廳副廳長李雲峰介紹,寧夏堅持預防為先,不斷增強全民禁毒防毒意識,以寧夏青少年毒品預防教育數字化平台為載體,建設完成國家禁毒辦互聯網教育“寧夏中心”,在全國率先推出“互聯網+毒品預防教育”新模式。

寧夏以在校學生為重點,持續加強校園毒品預防教育主陣地建設,依托禁毒互聯網教育平台,全面落實禁毒專題課時教育,常態開展禁毒辯論賽、禁毒知識競賽等活動,保持學生不吸毒、校園無毒品。

與此同時,組織各地在人流密集場所建設禁毒科普教育基地和禁毒主題公園、宣傳長廊、櫥窗等宣傳陣地,依托抖音、快手、微信、微博等新媒體平台打造禁毒宣傳全媒體矩陣,形成覆蓋全社會的禁毒宣傳網絡體系。

據悉,全區新發現吸毒人數由2017年的857名下降至2021年的112名,吸毒人員增速由2017年的2.72%下降至2021年的0.35%,禁毒知識知曉率、禁毒工作滿意度分別達到93.25%、96.36%。(劉峰、楊婷)

(責編:閻夢婕、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