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红寺堡一企业被责令停业整顿

2022年04月26日09:08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4月22日,记者从吴忠市公安局红寺堡区公安分局了解到,辖区一企业在易制毒化学品管理方面存在漏洞,多次整改不到位,该局依法对其作出责令停产停业整顿行政处罚。

近日,红寺堡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民警在检查工作中,再次来到前期存在安全风险和自我监管漏洞的宁夏某粮油公司,发现多次指出需要整改的问题仍未整改到位。经查,该公司在易制毒化学品管理方面存在使用三氯甲烷,仅登记纸质试剂记录表,未按规定在全国易制毒化学品管理信息系统进行登记,化验室入户门材质不符合规定的情况。

今年以来,红寺堡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对易制毒化学品使用企业严格审核把关,坚决遏制易制毒化学品流入非法渠道。日常工作中,每月常态化通过实地查看、查阅台账资料等方式,以重点部位、重点品种、重点环节“必查、必看、必分析”为工作目标,对辖区8家易制毒化学品使用企业持续开展地毯式、拉网式检查。

“易制毒化学品是指国家规定管制的可用于制造毒品的前体、原料和化学助剂等物质,本身不属于毒品,但不论是大麻等天然植物的提纯加工,还是合成毒品的制造,都离不开这些化学品。如果流入非法渠道,就可被违法犯罪分子用于制造毒品。”办案民警牛晓波说。 (记者 马忠)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