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寧夏有序開放跨省團隊旅游

2022年06月21日15:22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銀川6月21日電(劉峰、周航)6月20日,寧夏文化和旅游廳召開恢復全區“跨省團隊旅游”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以做好寧夏跨省團隊旅游恢復疫情防控工作。

會議要求,各級文化和旅游部門要嚴格按照《文化和旅游部辦公廳關於加強疫情防控科學精准實施跨省旅游“熔斷”機制的通知》要求,建立“熔斷-恢復”動態管理實時評估機制,靠前指導督促旅行社及旅游企業從嚴從緊、從細從實落實好招徠、組織、接待等環節防控措施,嚴肅查處違法違規經營活動。

同時,旅行社及在線旅游企業要嚴格執行《旅行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四版)》相關要求,不得組織前往和接待中、高風險地區所在縣區旅游團隊,不得組團進出陸地邊境口岸城市,各景區應嚴格落實限量、預約、錯鋒的要求,控制游客接待上限不超過景區最大接待能力的75%,要嚴格按照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壓實各方責任,不斷織密織牢疫情防控網。

會議結束后,寧夏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專業人員開展了跨省團隊旅游恢復疫情防控專項培訓,培訓從團隊游客流行病學摸排、旅游團隊防護用具配備、卡碼(行程卡和健康碼)融合使用、次密接等涉疫人員管理以及團隊游客返回報備等方面進行了詳細解讀培訓。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