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答好深化改革“全科考卷”

2022年05月30日09:21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近年来,宁夏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答好深化改革“全科考卷”。

党的十八大以来,宁夏保持力度、延伸深度、拓宽广度,推出了一批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点改革举措,破除了一批制约发展改革难题,办好了一批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改革事项,培育了一批在全国全区有重要影响的改革品牌。近年来,宁夏开展用水权、土地权、排污权、山林权改革,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地方立法,迭代制定优化营商环境改革政策措施415条,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连续4年位居西北第一;宁夏12项指标成为全国营商环境评价标杆;东西部科技合作模式被科技部在全国推广,全区研发(R&D)经费投入强度年均增速居全国前列。

此外,宁夏13个县区和52所学校被教育部选树为全国“互联网+教育”优秀典型案例;率先在全国整省实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制度、启动实施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整省完成“五险合一”经办体制改革、整省推进工伤医疗费即时结算,推进养老机构公建民营改革;“互联网+医疗健康”示范区建设被评为全国深化医改十大典型案例;与14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了经贸文化交流。全面深化改革,宁夏答卷强了信心、暖了人心、聚了民心。

日前,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指出,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和对宁夏改革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从“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以将改革进行到底的精神,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把准改革的总目标,坚定改革的立场,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推进改革往深里走、往实里落。 (记者 秦磊)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