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市县区动态

银川市“七个严格”守住校园防控阵地

2022年04月08日08:57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4月6日,同心县对区外返宁居家健康监测人员进行例行核酸检测时发现阳性病例。按照自治区、银川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部署,银川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组办公室迅速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全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迅速进入应急状态,从严从快从细落实疫情防控举措,坚决守好疫情防控校园安全防线。

严格摸排人员信息

在原有统计信息要求外,迅速排查3月31日0时以来有同心县及同心县丁塘镇旅居史师生并按社区疫情防控要求居家或集中隔离。同步摸查吴忠市全域(含各县区)旅居史师生并按社区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健康监测。

严格实施校园封闭式管控

继续实行大中专院校及寄宿制学校封闭管理措施,学生非必要不外出。非寄宿制中小学教职员工和学生家庭、学校“两点一线”出行。教职员工和学生原则上“非必要不离银”。

严格开展师生核酸抽检

对所有学校采取“一周一轮”和“每天抽检20%”的要求进行抽检,确保不漏一校一人,覆盖全体师生员工和后勤服务人员。

严格管理线下线上教学活动

暂停一切线下大型活动,做好线上教学各项准备工作,做到停课不停教、不停学。对已居家健康监测和集中隔离的学生全过程实施线上教学。

严格做好疫情防控舆论引导工作

加大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指导力度,严禁在工作群、家长群、亲属群发布涉密和虚假疫情信息,坚决不信谣、不传谣,积极应对网络舆情。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物资储备要求

各级各类学校至少储备1个月的疫情防控物资,做到应备尽备、应用尽用,确保用时有、有事用。

严格执行人员备岗制

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各级各类学校中层以上干部全员待岗,随时应对突发紧急情况。(记者 高菲 王溦)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