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銀川市持續開展安全工作暗訪專項行動

2022年05月31日15:29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工作人員在暗訪中。銀川市紀委監委供圖

人民網銀川5月31日電 (劉峰、閻夢婕)5月30日,銀川市紀委監委監督檢查工作組採取實地察看的方式,對全市安全工作暗訪專項行動發現問題隱患整改落實情況進行專項監督檢查。

督查組先后來到寧夏雙益工貿有限公司、西園橋等地,重點督查工業園區、道路交通安全、礦山安全、市政安全等方面的問題隱患整改情況。督查組每到一處,對照發現問題隱患整改清單,向相關負責人逐條逐項詢問整改措施、整改進度,查閱整改台賬資料,並對重點部位整改情況現場檢查。從總體情況來看,各相關企業及單位能夠充分認識到安全工作的極端重要性,思想上高度重視,行動上迅速有力,均按照要求採取有效措施積極整改。目前相關企業及單位部分問題已整改到位,其余問題隱患正在有序整改落實中。

督查組要求,對工作組前期指出的各項安全生產隱患問題,相關企業及單位要找准問題症結,科學制定整改方案,確保所有隱患問題措施到底、整改徹底。尤其是企業要加大安全隱患的整改力度,切實落實企業的安全主體責任,按照從嚴從實從細的要求 狠抓安全生產各項措施落實,做好應急預案、應急演練及安全生產培訓。

督查組強調,相關部門要加大工作力度,對工作組暗訪發現的違法違規行為,未按期整改或虛假整改的企業堅決嚴肅依法查處。要進一步增強做好維護安全工作的緊迫感和責任感,嚴格落實屬地管理責任、行業部門監管責任和企業主體責任,堅決消除各類安全隱患。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