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银川市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正式印发

2022年05月07日15:46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5月7日电 (记者 刘峰)近日,宁夏银川市印发了《银川市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旨在进一步加快建设宁夏国家葡萄及葡萄酒产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将银川打造成为中国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引领区和“世界葡萄酒之都”。

印发《意见》共分五部分,确立指导思想、基本原则、规划到2025年的总体发展目标以及葡萄酒产业空间布局。围绕推动葡萄酒产业高端化引领、品牌化经营、规模化发展、标准化建设、系列化生产等五大产业环节围绕推动产区高质量建设,坚持葡萄酒产业高端化引领、品牌化经营、规模化发展、标准化建设、系列化生产等五大产业环节,细化为十七项具体推进措施。

据悉,截至2021年底,银川市酿酒葡萄基地总面积达25.2万亩,建成投产酒庄(企业)66个,酿酒葡萄产量7.5万吨,银川市葡萄酒销售总量1.2万吨,销售总额达到7.5亿元。酒庄年接待葡萄酒旅游人数达50万人次。此外,银川市2018、2019连续两年成功举办了“一带一路”国际葡萄酒大赛,奠定了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国际影响力和银川城市国际化发展基础。

“接下来,我们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大产业酒庄酒’的发展方向。努力在银川率先实现‘当惊世界殊’目标。”银川市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说。

近年来,宁夏不断加快葡萄酒产业转型升级,大力推进“葡萄酒+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为此,银川市将挖掘贺兰山历史文化、地域文化、风土特色,聚焦葡萄酒文化、康养、教育、旅游、展销等方面,探索挖掘具有中国葡萄酒产业特色的文化符号。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