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梁言順調研寧夏醫科大學寄語全區廣大青年

2022年05月04日09:12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梁言順調研寧夏醫科大學寄語全區廣大青年

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殷殷囑托

在青春賽道上跑出新時代寧夏青年最好成績

人民網銀川5月4日電 (記者 張文)在“五四”青年節即將到來之際,5月3日上午,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書記梁言順到寧夏醫科大學,代表自治區黨委和政府看望在校教師和青年學生,向全區廣大青年和青年工作者致以節日的祝賀,勉勵大家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殷殷囑托,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在青春的賽道上奮力跑出新時代寧夏青年的最好成績,努力為黨、為國家、為社會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因疫情原因,寧夏醫科大學調整課時,5月3日已結束假期、正常開課,教室和圖書館裡學生們正在認真學習,尚德廣場上社團活動豐富多彩,創新創業園裡師生們熱烈討論……處處洋溢著青春昂揚的朝氣。這是梁言順今年4月到寧夏大學調研后走訪的第二所高校。來到寧夏醫科大學創新創業園,看到同學們正在開展“科創之路 永不停歇”主題沙龍,他走到學生中間,一起觀看“3D干細胞凝膠”創新項目展示,與研發團隊主創成員海小明同學交流,“你讀幾年級?哪裡人?學什麼專業?”得知該研發團隊先后榮獲自治區以上獎項20多項、專利10項,他說,你們在本科階段就取得這麼多創新成果,真不簡單!隨后,梁言順走進深度醫療展示區、博士創新工作站、藥學院成果轉化區,了解大學生創新創業教育能力訓練、創新成果轉化和獲獎、專利等情況。被濃厚的創新創業氛圍和同學們的青春活力所感染,梁言順觸景生情,與同學們分享自己大學時期的青春歲月,他說,今天一走進校園就回想起自己的大學生活,感覺又回到了青年時代,看到了你們就看到了活力、看到了希望。

調研中,梁言順邊走邊看,不時與青年師生互動交流,傾聽青年的心聲,了解他們的學習生活情況,向大家致以節日的祝賀和誠摯的問候。他說,習近平總書記一直牽挂著青年,格外關心青年的成長進步。黨的十八大以來,總書記多次視察高校、給青年回信、同青年談心,對廣大青年提出要求、寄予厚望。4月25日,總書記到中國人民大學考察調研,向全國各族青年致以節日問候,希望廣大青年用腳步丈量祖國大地,用眼睛發現中國精神,用耳朵傾聽人民呼聲,用內心感應時代脈搏,把對祖國血濃於水、與人民同呼吸共命運的情感貫穿學業全過程、融匯在事業追求中,為新時代青年人指明了奮斗目標、前進方向。你們是與新時代共同前進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負重任,是國家的未來、也是寧夏的未來,希望大家牢記總書記的殷殷囑托,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好好學習、用心鑽研、多出成果,在青春的賽道上奮力奔跑,爭取跑出當代寧夏青年的最好成績,不負韶華、不負時代,努力為黨、為國家、為社會作出更大貢獻。

自治區領導趙永清、雷東生、陳春平參加。

(責編:閻夢婕、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