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党政在线

梁言顺在有关单位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小心再小心 严格再严格 坚持再坚持 努力穷尽问题隐患 做好万全应对准备

马晓芳 马越
2022年04月10日08:42 | 来源:宁夏新闻网
小字号

4月6日凌晨同心县发现2名无症状感染者以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梁言顺连续深入抗疫一线,实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4月9日上午,梁言顺到宁夏大学文萃校区、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自治区方舱医院筹备建设现场督导检查,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疫情防控摆在突出位置,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小心再小心、严格再严格、坚持再坚持,努力穷尽问题隐患,做好万全应对准备,共同努力取得抗击疫情最终胜利。

梁言顺来到宁夏大学文萃校区,在学校大门口听取有关负责同志介绍校园封闭管理情况后,梁言顺说,我刚从同心县回来,学校人员比较集中,为确保安全就不进校园了。从奥密克戎变异株的不确定性和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看,最有效最管用的办法就是全面严格管控、科学精准防控。高校是疫情防控的重地,也是必须呵护的“净土”,你们的担子重、责任大,要向广大师生讲清楚病毒的复杂性、形势的严峻性、措施的针对性、抗疫的长期性,抓实抓细抓小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好教职员工“两点一线”、学生不出校园的要求,做好在校学生生活服务保障,多组织开展一些户外文体活动,加强人文关怀,时刻绷紧校园意识形态安全这根弦,给同学们创造一片安全、健康、温馨的学习环境。

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是全区新冠肺炎病例定点收治医院,这次发现的2名无症状感染者均收治在这里。梁言顺走进医院,了解患者隔离救治、医护力量配备、医疗物资储备等情况,并现场视频连线隔离救治区医护人员,向大家表示慰问。他说,看到大家坚守在救治第一线,在你们的精心治疗下,2名患者病情平稳、精神良好,我感到欣慰。刚才在医院大厅,看到2020年9月你们被评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这是党中央授予你们的,是最高的荣誉,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继续科学救治、积极跟进心理疏导,让患者尽快康复。大家在隔离救治区工作,非常辛苦、非常不容易,希望你们小心再小心、严格再严格、坚持再坚持,加强自身防护,确保医护人员不感染、病毒不外溢,我们一起努力,一定会取得抗击疫情最终胜利。

在自治区方舱医院筹备建设现场,梁言顺了解区域划分、功能布局和建设进度,实地查看医疗护理单元、医技单元、管理单元、保障单元。他说,从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看,方舱医院建设储备十分必要、非常重要,病毒正在发生新的变异,自治区和各市也都在加快方舱医院改建储备工作,必须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加快改造建设步伐,努力做好万全应对准备,宁可备而不用、不能用时没有,做到有备无患。

自治区领导赵永清、雷东生参加。(记者 马晓芳 马越)

(责编:梁宏鑫、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宁夏吴忠市第二轮区域核酸检测筛查结果均为阴性
  人民网银川4月9日电 (刘峰、穆国虎)4月9日,宁夏吴忠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发布消息,从4月8日6时——4月9日13时,吴忠市第二轮区域核酸筛查已经全部结束。全市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两趟途经宁夏银川的列车出现核酸阳性旅客
  人民网银川4月9日电 (刘峰、梁宏鑫)4月6日11:35分杭州出发至4月7日21:55分到达银川的K1806次列车,外省通报此列车于2022年4月6日到达嘉兴站后,1号车厢1名旅客出站时核酸检测阳性; 4月7日11:35分杭州出发至4月8日21:55分到达银川的K1806次列车,外省通报此列车于2022年4月8日到石家庄北站后,15号车厢1名旅客出站时核酸检测阳性。 4月9日,银川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公告,现紧急寻找以下人员: 1. 4月6日,乘坐K1806次列车自杭州站、海宁站、嘉兴站上车乘坐1号车厢的乘客 2.4月7日,乘坐K1806次列车自杭州、海宁、嘉兴、嘉善、上海南、苏州、无锡、常州、丹阳、南京、滁州北、蚌埠、徐州、泰山、德州、衡水、辛集、晋州、石家庄北站上车乘坐15号车厢的乘客 3.4月7日、4月8日21:55—22:30分在火车站出站通道及候车大厅逗留人员及期间在银川市火车站出口附近载客司机 如以上人员看到本公告后,做好个人防护,全部居家,不得外出,速与辖区疾控中心联系,电话报备,等候通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