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党政在线

梁言顺:“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努力穷尽安全问题隐患”

2022年04月24日08:53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4月23日,自治区党委书记梁言顺利用周末,带着宁夏消防救援总队、国能宁夏煤业公司应急救援中心、宁夏建投集团的3位专家,一起到中卫市有关企业“兵分两路”明察暗访安全生产情况,现场发现问题,督促整改落实。

途中,梁言顺不打招呼直接来到国家管网集团西气东输公司银川输气分公司中卫压气站和宁夏润夏能源化工公司,暗访企业安全生产情况。中卫压气站大门紧闭,门卫看到有陌生人来访,上前询问:“你们是干什么的?”说明来意后,梁言顺首先到监控值班室,了解值班值守情况,查看实时监测数据,“你们今天谁值班、几个人值班,是不是24小时值守?”“安全监测是怎么进行的?”随后,梁言顺戴上安全帽走进生产区,一边检查一边同值班人员交流,“这个站每天输送天然气多少方?”“最大的风险点是什么?”梁言顺与正在现场检查的专家“碰头”,了解检查情况、询问是否存在安全隐患。他说,“今天是周末,请3位专家来,就是要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通过你们的专业检查,紧盯细节、发现问题,传递我们抓安全生产的决心,督促企业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梁言顺叮嘱各位专家发挥专业特长,以又专又精的精神履行监管责任,努力穷尽安全生产问题隐患。

在宁夏铭岛铝业公司、宁夏瑞泰公司,梁言顺开展调研,实地察看企业安全生产情况。他说,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是一年365天每天都要抓好的紧要事,千万不能大意,要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的重要要求,“睁着一只眼睛睡觉”,瞪大眼睛发现问题,严格操作规程,加强安全管理,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确保万无一失。

每到一个企业,3位专家直奔厂区、产区、作业区,检查安全通道、消防设施、生产设备,仔细察看巡检巡查记录,从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到生产作业的全流程,从螺丝钉到设备全貌、从线缆到输送管道,每到一个地方都拿着“显微镜”找问题、查隐患,对发现的问题随手拍、随时记,对企业员工提问题、出考题、指不足。专家说,这次来我们也不知道要干什么,到了现场后才知道具体任务,跟着领导以明察暗访的方式开展安全检查还是第一次,确实能发现一些平常安全检查中发现不了的问题,也能帮助消除一些隐患和盲区,这个方法确实很管用、很有威慑力。

自治区领导雷东生、王道席参加。 (记者 马晓芳)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