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寧夏交通部門:雪天保暢 為春運護航

2022年01月24日11:12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銀川1月24日電 (劉峰、穆國虎)1月22日起,受強冷空氣影響,寧夏固原市迎來新一輪降雪天氣,給即將到來的虎年春節增添了不少年味,同時也給春運期間群眾返鄉、出行帶來諸多不便。

固原降雪后,寧夏交通運輸系統固原市各單位聯動協作、科學部署,啟動春運期間保通應急預案,各執法大隊執法人員堅守一線,全力以赴打好春運“第一仗”,為春運出行群眾保駕護航。

交通人員幫助受困車輛。寧夏交通廳供圖

“我們採用機械設備和人工相結合的方式開展作業,在出行難點路段重點撒布了融雪劑、防滑砂等防滑材料,防止夜間出現大量路面結冰現象發生,確保行車安全。”1月23日,寧夏公路管理中心固原分中心養護職工說,執法人員聯合交警、養護等部門加大路面巡邏管控力度,緊盯急彎、陡坡、橋梁等重點路段和高速公路收費站、服務區等重要節點,全力疏導擁堵路段。通過開啟警燈、喊話器喊話等方式,及時提示過往車輛減速慢行。同時,執法人員踐行服務理念,及時救助受困車輛和人員,通過執法站所和司機之家向過往司乘人員和人民群眾提供休息、熱水、充電等便民服務。

清理道路積雪。寧夏交通廳供圖

截至1月23日12時,寧夏交通運輸系統固原地區公路管養部門共出動各類除雪、巡查設備98車次,防雪防滑保通人員323人次,撒布融雪劑78.5噸,防滑料70.2噸。出動執法人員60余人次,執法車輛30余輛次,處置事故3起,救助受困群眾8人、車輛4輛,疏導車輛1000余輛,護送滯留600余輛。

據了解,自1月17日“春運”工作開始以來,全區各級交通運輸主管部門按照春運期間運輸特點,強化疫情防控、優化運力部署、統籌旅客服務保障、加強煤炭等重點物資運輸、加強路網運行動態監測和安全隱患排查工作,全力確保疫情防控和春運保障“雙勝利”。

(責編:穆國虎、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