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宁夏联合黄河流域各省区社科院发布《黄河文化高质量发展研究》

2022年01月15日13:23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黄河文化高质量发展研究》一书。人民网 穆国虎摄

人民网银川1月15日电 (刘峰、穆国虎)1月15日上午,宁夏举行2021年宁夏社科成果暨2022宁夏蓝皮书系列丛书新闻发布会。本网从发布会上获悉,宁夏联合黄河流域省区社科院共同编撰的《黄河文化高质量发展研究》一书发布,该书是宁夏社会科学院近年来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的科研成果之一。

《黄河文化高质量发展研究》是黄河流域地方社科院从事黄河文化研究学者共同合作的结果,从区域战略、历史文化、文化产业、时代价值等多方面,深入研究构建黄河文化彰显区、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挖掘黄河文化时代价值、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黄河文化旅游带、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课题,对深化黄河文化的认识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同时,宁夏社会科学院系统研究宁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充分发挥综合智库优势,从经济、社会、文化、生态文明、法治等多视角开展综合研究,相关专题报告在2022宁夏蓝皮书系列丛书中有集中的呈现。

此外,宁夏社会科学院正在编纂《宁夏黄河志》。“作为宁夏首部黄河志书,内容涉及黄河流域移民、黄河水利、引黄灌溉、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经济社会发展、黄河文化等多方面,既综合系统,又宏大全面,是一部全面记述宁夏黄河的专题性志书。”宁夏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研究员段庆林说。

(责编:穆国虎、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