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第六屆中國創新挑戰賽(寧夏)現場賽開賽 5支團隊各獲5萬元獎勵

2021年12月16日22:14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銀川12月16日電 (高嘉蔚)12月16日,由科技部火炬高技術產業開發中心、寧夏科技廳共同主辦,寧夏生產力促進中心承辦的第六屆中國創新挑戰賽(寧夏)現場賽在寧夏銀川開賽。

比賽現場。人民網 高嘉蔚攝

據了解,此次現場賽分為現場比拼和競爭對接兩個環節。來自南京中醫藥大學、蘭州理工大學等15支挑戰團隊對“基於工藝升級的枸杞養生酒開發及產業化”等5項技術創新需求進行現場比拼。最終,南京中醫藥大學郭盛團隊等5支挑戰團隊獲優勝獎,各獎勵5萬元﹔寧夏醫科大學盧有媛團隊等10支挑戰團隊獲優秀獎﹔寧夏蘇川科技服務有限公司等3家企業獲最佳服務機構獎。

此外,競爭對接環節集中發布企業技術需求192項,征集技術解決方案60項,解決方將與需求企業進行面對面對接,最終確定優選方案。競爭對接環節簽訂合作協議24項,協議金額達到2920萬元。

本屆賽事聚焦寧夏九大重點產業發展需求,前期已在寧夏五市舉辦了現代枸杞、綠色食品、奶產業、生態農業、灘羊產業、新材料產業、清潔能源產業等專場需求對接會,共發布技術需求164項,吸引來自江蘇、山東、浙江、天津、北京、陝西等16個省市的40多家高校、科研機構的51個科研團隊(專家)參加對接。前期對接會中,共簽訂意向協議36項,意向合同金額4950萬元。

從2018年至今,寧夏已連續舉辦三屆現場賽,有效提升了技術與需求的精准對接,促進了科技成果轉移轉化。

(責編:高嘉蔚、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