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辦實事丨幼兒園因疫情停課保教費怎麼收?回復:兩個月合並收費

2021年12月02日16:38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銀川12月2日電 (穆國虎)“前段時間因疫情防控,幼兒園停課了,我們一家人被隔離在家也沒有了經濟來源。我想代表班裡家長咨詢一下保教費收取問題。”近日,寧夏網友丁先生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向銀川市興慶區委書記留言求助,“10月份孩子隻上了11天,就收全月的。希望園方能綜合考慮疫情等因素影響,協調保育費收取的問題。”

網友留言截圖。

據悉,按照銀川市物價局、教育局、財政局聯合下發的《關於調整銀川市三區公辦幼兒園收費標准的通知》(銀價發2017 39號)“幼兒園保育教育費按月收取,因請假、轉學、退學、插班等原因幼兒當月在園天數不足10日(含10日)的,當月保育教育費減半收取,超過10日的當月全額收取。因園方原因造成停課的,幼兒園應按實際天數退還保育教育費”。

銀川發生本輪疫情后,10月22日銀川市三區中小學、幼兒園停課﹔11月25日寧夏全區中小學幼兒園全面復課。經銀川市興慶區教育局核實,10月份丁先生的孩子來園共11天,夏都幼兒園按照全月收取了該孩子的保育教育費。

“因為疫情防控幼兒園停課了,這既不是家長造成的,也不是園方造成的。”網友丁先生在接受採訪時表示,“特殊情況應該特殊對待,所以我留言的目的,是希望園方能協調保教費的收取問題。”

收到網友留言后,銀川市興慶區教育局回復稱,為充分考慮疫情影響及回應家長關切,興慶區教育局研究決定:10月、11月合並收費。按收費政策,兩月實際出勤天數合計超過10天收全月保教費,兩月實際出勤天數未滿10天按半月收取保教費。

“這樣能給每個家庭節省好幾百元呢。”網友丁先生得到教育局的回復后坦言,“這事辦得好!”

(責編:穆國虎、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