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市縣區動態

隆德縣642名黨員和志願者助農搶收秋糧

2021年10月29日09:03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時下,正值秋糧顆粒歸倉之際。由於受近期連續降雨影響,玉米、馬鈴薯等秋季農作物秋收受到影響。連日來,隆德縣組織27個部門單位642名黨員干部和志願者,深入幫扶村開展“進農村 助秋收 獻愛心”志願服務活動,全力以赴幫助農戶搶收秋糧,以實際行動踐行初心和使命,用心用情為群眾辦實事。

10月28日一大早,隆德縣委辦公室黨支部全體黨員干部來到好水鄉永豐村,與志願者一起助農秋收,搶收玉米、馬鈴薯等農作物,確保顆粒歸倉。在勞動現場,大家穿梭在田間地頭,採收、撿拾、裝袋,一派熱火朝天的忙碌景象。

受降雨影響,隆德縣陳靳鄉何槐村集體經濟合作社種植的400畝馬鈴薯秋收面臨難題。隆德縣政府辦公室黨支部與陳靳鄉積極對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50余名黨員干部為合作社搶收馬鈴薯,以實際行動辦實事、解民憂。在馬鈴薯基地,參加志願服務活動的黨員干部擼起袖子彎下腰,將機械翻出來的一個個馬鈴薯徒手裝進袋子。

近日,鳳嶺鄉聯合縣政協、農業農村局、文廣局、移動公司等單位來到田間地頭參與勞動。面對寒冷的天氣,大家拿著鋤頭和鐵鍬,鬆土、刨挖,忙得不亦樂乎。很快,30多畝馬鈴薯順利完成搶收。

隆德縣好水鄉水磨村馬鈴薯的秋收也因降雨成了問題,幫扶單位隆德縣水務局得知后,組織40余名黨員干部和志願者,深入田間地頭,幫助村民解決秋收困難,一堆堆紫色馬鈴薯與志願者紅色身影,繪成了一道亮麗風景線。隆德縣黨員干部和志願者以實際行動,將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群眾辦實事的具體行動,推動新時代文明實踐從“指間”走到“田間”。(記者 剡文鑫)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