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寧夏鹽池20隻優質灘羊種公羊競拍成交價達13.5萬元

2021年09月23日08:53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鹽池9月23日電 (高嘉蔚)9月22日,寧夏吳忠市鹽池縣舉辦2021年優質灘羊種公羊競拍大會。經過一番激烈“爭奪”,現場20位競拍人最終拍得20隻優質種公羊,競拍成交價達13.5萬元。其中一隻優質灘羊種公羊拍出3萬元的高價,為全場最高。

據了解,此次競拍的20隻種公羊選自今年鹽池縣“灘羊選美”獲獎的種公羊及各村、養殖合作社及養殖戶優質成年種羊,並分3種進行競拍:特級灘羊種公羊5隻,起拍價每隻6000元﹔一級灘羊種公羊10隻,起拍價每隻4000元﹔二級灘羊種公羊5隻,起拍價每隻2000元。

拍賣活動現場。人民網 高嘉蔚攝

“好的種公羊,它的毛皮、體軀、腳型、毛色各方面一定都達到了特級標准,這樣才能繁育出更優質的灘羊品種。”寧夏朔牧鹽池灘羊繁育有限公司副經理張連全在拍賣現場以最高價3萬元拍下1號種公羊后欣喜地說。

此次拍賣旨在進一步加強鹽池灘羊種質資源建設,強化優質灘羊種公羊選育和提純復壯力度,優化灘羊本品種選育路線,促進鹽池灘羊品種質優種純,深入推動地理標志農產品保護,持續推進灘羊產業高質量健康發展。

近年來,寧夏鹽池縣委、政府始終把灘羊產業作為全縣農業農村發展的“一號產業”和農民脫貧富民的主導產業來抓,通過對標准養殖棚圈建設、種公羊投放、基礎母羊繁育、優質牧草種植等環節進行扶持,著力夯實了灘羊產業發展基礎。

“鹽池通過此次拍賣方式,不僅能提高鹽池灘羊品牌知名度、激勵養殖戶擴大養殖規模、不斷培育優質灘羊,還能推動鹽池灘羊肉向高端市場邁進、實現農民穩定增收。”鹽池縣農業農村局局長胡建軍說。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