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寧夏統一規范醫保經辦服務事項和辦事流程

2021年09月18日15:17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自治區醫保局日前對全區醫療保障經辦政務服務事項進行全面、系統的梳理和規范,打造全區統一規范的醫療保障經辦服務事項和辦事流程,為參保群眾提供便捷高效的醫保服務,即時辦結率佔比達50%以上。

自治區醫保局以“我為群眾辦事”實踐活動為抓手,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聚焦醫保辦事“難點、堵點、痛點”問題,出台《寧夏醫療保障經辦政務服務事項清單(修訂)》和《寧夏醫療保障經辦服務辦事指南(試行)》。清單和指南涵蓋了目前我區醫療保障經辦的通用服務事項,按照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和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對辦理事項進行了細化分類,共計10個主項28個子項。按照統一事項名稱、統一事項編碼、統一辦理材料、統一辦理時限、統一辦理環節、統一服務標准和服務質量最優、所需材料最少、辦理時限最短、辦事流程最簡的要求,自治區醫保局扎實推進政務服務事項“三減一提升”即減環節、減材料、減時限,提升服務效能。通過優化業務流程,“生育保險待遇支付”“異地就醫備案”等16項業務實現了“不見面”辦理﹔精簡申請材料33項,多項辦理材料實現承諾制﹔“異地備案”“區內醫保關系轉移接續”等事項實現即時辦理,即時辦結件佔比達到50%。

自治區醫保局工作人員介紹,通過經辦的流程再造和精細化管理,全區醫療保障經辦管理和服務體系得到進一步統一、規范、優化,有效提升了經辦服務標准化水平,更好地為參保群眾提供便捷高效的醫療保障經辦政務服務。(記者 周昕)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