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2021年地標農品中國行活動在寧夏啟動

2021年09月17日18:46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銀川9月17日電 (梁宏鑫)今天上午,2021年地標農品中國行活動在寧夏銀川開啟首站。本次活動由寧夏回族自治區農業農村廳承辦,圍繞“地標農產品保護與發展”開展線上線下相結合的公益培訓,邀請專家為全國農產品地理標志工作系統、農產品地理標志登記持証主體、用標企業進行培訓。現場參會代表還將實地觀摩地標農產品“鹽池灘羊”的生產、加工。

與會期間部分展出農產品。人民網 梁宏鑫攝

近年來,寧夏大力實施質量興農、綠色興農、品牌強農戰略,持續做好地理標志農產品保護管理工作,加大區域公用農產品品牌創建力度,建成中國特色農產品優勢區7個,培育農產品區域公用品牌13個,打造國家級農產品地理標志示范樣板2個,獲得農業農村部登記的地理標志農產品達60個,獲批建設全國農業綠色發展先行區、國家葡萄及葡萄酒產業開放發展綜合試驗區。

“‘十四五’是地理標志農產品發展的戰略機遇期。我們要以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為總抓手,以統籌推進農業生產和產品兩個“三品一標”發展為路徑,深入實施地理標志農產品保護工程,推進地理標志農產品保護與發展邁上新台階。”農業農村部農產品質量安全監管司一級巡視員程金根表示,近年來,寧夏地理標志農產品產業規模持續擴大,登記地理標志農產品授權主體達到314個,年產值超120億元,成功了打造了“鹽池灘羊”“中寧枸杞”“寧夏菜心”“吳忠牛乳”“鹽池黃花菜”等一大批全國知名的地標特色主導產業和知名品牌。

簽約儀式。人民網 梁宏鑫攝

會議期間,圍繞地理標志保護農產品品質挖掘、營養評價、分等分級、團標建設、價值提升、貿易促進等簽署9份合作協議。

(責編:梁宏鑫、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