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黨政在線

咸輝主持召開全區生態環境保護工作視頻調度會

以堅決態度整改問題 以有力舉措防治污染

2021年09月09日10:47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以堅決態度整改問題 以有力舉措防治污染

9月8日,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咸輝主持召開全區生態環境保護工作視頻調度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寧夏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自治區黨委安排部署,以堅決的態度整改問題,以有力的舉措防治污染,堅決守好改善生態環境生命線。

會議通報了全區生態環境保護工作和黃河流域生態環境警示片披露問題整改情況。“平羅精細化工基地污水處理設施什麼時候能穩定達標排放?”“中衛工業園區熱源問題整改的怎麼樣了?”“供暖季即將到來,要把形勢分析透、措施定准確,切實做好污染天氣應對。”……咸輝與五市市長及寧東管委會負責人逐一視頻連線,聽取相關情況匯報,有針對性地調度問題整改,提出明確具體要求。大家一致表示,要按照調度會要求,堅決整改問題、認真抓好落實。 會議強調,加強生態文明建設,是貫徹新發展理念、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必然要求。各地各部門要牢固樹立綠色發展理念,把生態修復和環境保護作為先行區建設的先手棋,努力建設天藍地綠水美的美麗寧夏。要突出重點抓防治。以更高標准打好藍天保衛戰,深入開展秋冬季大氣污染防治攻堅行動,確保地級市城市空氣優良天數比例達到85%﹔以更高標准打好碧水保衛戰,嚴格落實河湖長制,統籌推進黃河支流、主要排水溝、重點湖泊綜合治理,確保黃河寧夏段水質保持“Ⅱ類進Ⅱ類出”、國考斷面Ⅲ類以上水質優良比例達到80%﹔以更高標准打好淨土保衛戰,深入開展危險廢物專項整治三年行動,加強隱患排查,治理農業面源污染,科學處置工業固廢和醫廢,切實降低土壤環境風險﹔以嚴格要求落實“雙控”任務,建立全區能耗雙控產業目錄,緊盯關鍵能耗企業和重點項目,從嚴審批管理,分類推進整改,對違規的“兩高”項目要堅決拿下來。 會議強調,要聚焦問題抓整改。緊盯中央環保督察反饋問題、警示片披露問題、自治區專項督察和例行督察指出問題,以更加有力有效的舉措推進整改,確保所有問題全面整改、徹底整改。對已整改的,要開展“回頭看”,逐個檢查、逐項梳理,舉一反三、以案示警,切實把整改成效保持好、鞏固住﹔對正在整改的,要完善工作方案,實施清單管理,按照時間節點抓好整改。要強化責任抓落實。嚴格履行市、縣(區)屬地責任、行業部門主管責任、企業主體責任,共同抓好生態環境保護﹔緊盯目標任務,把握進度,加強調度,督辦問題,確保年底順利兌現交賬﹔強化督察結果運用,對任務落實不力、整改進展滯后的通報曝光,對違背高質量發展要求、造成環境污染的嚴肅追責,以鐵腕執法守護生態環境,為努力建設先行區、繼續建設美麗新寧夏作出新貢獻。 自治區黨委常委、常務副主席趙永清,自治區副主席劉可為就相關工作提出具體要求。(記者 周一青)

(責編:閻夢婕、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