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东基地对生态环保专项督察反馈问题立即整改

2021年09月09日10:49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9月7日,宁东基地党工委、管委会召开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通报了自治区党委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关于宁东基地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反馈意见,动员部署整改工作。

宁东基地党工委、管委会负责人要求,做好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关键要在整改上发力,要把讲政治贯穿整改工作全过程、全领域,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推动整改取得实效。相关单位、部门和企业要深刻认识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的严重性和整改落实的极端重要性,坚持治标与治本一起推进,确保整改工作科学真实,不留死角、不留隐患;党工委要强化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协同联动,各企业要筑牢主体责任,把压力传导到末端,把问题解决到“最后一公里”。全力以赴化解存量问题,有效遏制新增问题,把环境保护工作中的差距和短板补齐补牢。

各部门、各企业要严格落实环境保护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聚焦反馈意见和问题清单,立即启动开展整改工作,制定整改措施,明确完成时限,细化任务列出时间表、路线图,压紧压实责任,确保每项工作都有人抓、抓到位、见实效;结合问题的整改,再次对重点领域、重点企业和重点治理对象进行拉网式排查,对偷排偷放、乱堆乱倒等环境违法行为严厉查处,环保设施和措施落实不到位的企业要限期整改,以最严格的手段全面落实整改任务。在整改工作中要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坚决摒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坚决的措施和扎实的作风推动各项整改任务落地见效。(记者 贾莉)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