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对1161家矿山逐一排查“体检”

2021年09月08日09:14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今年以来,宁夏自然资源厅借势借力持续深化自然资源领域乱象整治,深挖彻查了一批案件线索,重拳整治了一批行业乱象,健全完善了一批监管制度,自然资源管理和利用秩序持续向好。

率先在全区部署开展行业领域专项整治行动。对非法采矿、提供虚假测绘成果、违法行为查处不规范等重点问题扭住不放,确保整治到位。截至目前,全区自然资源系统共排查乱点乱象267条,完成整改243条,整改率91%。立案查处违法案件239宗,收缴罚没款1186万元,没收违法建筑2909平方米,拆除1627平方米,追究责任人2人。

重点开展自然资源动态执法巡查。建立“早发现、早制止、严查处”工作机制,全区系统共开展执法巡查2937次,实地核查37个批次15261个疑似违法问题图斑,发现违法违规行为697宗。核实确定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66宗,拆除复耕、整改到位65宗,对新增问题较为突出县区进行警示约谈,督促加强监管,限期整改处置。

重点整治矿山违法违规开采行为。全区自然资源系统落实中央关于整治“沙霸”“矿霸”及其“保护伞”工作要求,聚焦私挖乱采、无序开采、破坏生态环境等矿产资源领域突出问题,对全区1161家矿山逐一排查“体检”,下达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停产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通知书324份,“一矿一策”制定整改台账,“一矿一时”限期整改到位。目前已完成整改168个,正在整改120个,23个未按期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矿山,一律停产整顿。

重点治理测绘行业乱点乱象。针对测绘资质、成果质量、地理信息安全、地图市场四方面存在的典型问题,对全区160余家测绘单位开展集中整治,摸排问题线索15条,对2家测绘单位进行立案查处。将76个主要媒体和政府部门网站纳入互联网地图监管平台,累计扫描网页6.9万页,检定分析在线地图592幅,督促整改问题地图21幅。开辟绿色通道提供中阿博览会地图审核保障服务,累计发现处理“问题地图”23幅,进一步加强测绘地理信息行业事中事后监管。(记者 王刚)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