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網友建議設置預警系統提醒市民規避風險 官方回復:完善應急預案

2021年09月06日10:57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銀川9月6日電(趙茉鈺)“近期多地發生由於暴雨引發下沉式涵道積水導致人身傷亡事故,教訓慘痛。”近日,銀川一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留言,建議銀川市借鑒交通系統設置下沉式涵道預警系統,及時提醒市民規避風險。

該網友細致地提出如下具體建議:在涵道出入口設置紅綠燈系統,平時綠燈暢通,有積水黃燈警示,嚴重積水紅燈禁止通行﹔設置報警遠傳功能,接入指揮中心﹔在涵道合適位置安裝水浸式報警器,並採用冗余模式提高可靠性。

網友留言截圖。

銀川市市政管理局高度重視該網友的建議,及時對網友反映的問題進行調查核實。經核實,目前該局管轄的道路等基礎設施中,黃河路、北京路、長城路、寶湖路與包蘭鐵路相交處設置了立交橋,立交橋下城市道路地勢較低,在降雨時確實易形成積水。

對此,銀川市市政管理局回復稱:已針對立交橋下以及低流地段強化巡查維護,制定完善應急預案,指定專人盯守,如有汛情及時處置。杜絕上述低窪處發生因積水造成人員傷亡、財產損失的事故。

“我們日常加大巡視巡查,降雨前及時抽排、騰空立交橋下排水管網,為降雨時雨水排除提供條件。如果接到降雨預警后,將按照防汛預案要求,對上述低窪處定人、定崗、定責,專人現場值守,降雨較大時立即封閉交通,杜絕人員車輛進入立交橋下。”銀川市市政管理局相關工作人員表示。

針對網友關於“設置下沉式涵道預警系統”的建議,銀川市市政管理局表示,銀川市防汛應急指揮中心系統平台可對部分低窪積水點進行視頻監控,通過攝像頭實時監控路面積水情況,保障防汛搶險人員及時准確到達積水點進行防汛搶險工作。

針對網友關於“在涵道出入口設置紅綠燈系統,嚴重積水時紅燈禁止通行”的建議,銀川市市政局回復稱:已組織人員對上述立交橋下及其他地勢較低處的排水、路面等設施進行隱患排查整治。同時在黃河路立交橋、北京路立交橋、長城路立交橋、寶湖路立交橋東西兩側道路內安裝了封道欄杆,降雨時,安排專人第一時間趕往現場值守﹔雨勢較大、立交橋下出現積水時,立即利用封道欄杆實施交通封閉,阻斷行人車輛進入橋下,迅速組織機械設備抽排積水。

下一步,銀川市市政管理局將進一步完善北京路、寶湖路等立交橋下低窪積水處視頻監控工作,為防汛排澇提供道路積水實時信息。

(責編:趙茉鈺、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