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宁夏:“银发老年团”直播带货 助力特色农产品线上走俏

2021年08月12日08:06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老人们正在直播带货。人民网 高嘉蔚摄
老人们正在直播带货。人民网 高嘉蔚摄

人民网吴忠8月12日电 (高嘉蔚)在宁夏吴忠市红寺堡区红寺堡镇弘德村,有一群平均年龄达66岁的“银发老年团”。生态易地扶贫搬迁后,他们做起了产业工人。如今,他们又摇身一变,“玩”起了时尚,不仅唱歌、跳舞、拍短视频,还当起了网络带货主播,共同寻找着新的生活方式和机遇。

“大家看,黄花菜是我们当地的特产,也是绿色有机的好产品……”走进弘德车间电商中心,56岁的赵淑梅正专心地向直播间的网友推介当地农特产品。目前,弘德村共有十几名老人参与电商直播,年纪最大的已经78岁。

今年年初,该扶贫车间把一些能歌善舞、爱说爱笑的老人聚集起来,采取一名大学生带几位老人的方式,通过拍视频、做直播的方式,助力枸杞、黄花菜、葡萄酒等当地特色农产品“出村进城”。

(责编:高嘉蔚、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