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云改数转”共建数字丝绸之路

2021年08月20日09:06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打造以宁夏为支点的中阿信息服务枢纽,打造新供给赋能数字经济,携手产业链深化互惠合作。在8月19日召开的第五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2021网上丝绸之路大会上,中国电信勾勒出一幅新的战略蓝图:将推进“云改数转”战略,共建数字丝绸之路。

“在国家‘一带一路’号召下,中国电信着眼于推动国际通信互联互通水平提升,畅通信息丝绸之路,逐步形成了以‘全球传输通道+全球互联网+全球云节点’为核心的多层次国际网络格局。”中国电信总经理李正茂在会议致辞中表示,截至2020年底,中国电信已在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服务机构,境外传输节点达117个,国际骨干传输中继容量达到74.3T。同时,中国电信积极参与沿线国家信息化重大项目,为包括阿拉伯国家在内的全球客户提供灵活多样的信息化解决方案。

为积极参与“网上丝绸之路”建设,中国电信将围绕“一带一路”沿线,加大战略性资源投入,完善全球云网资源布局,促进信息互联互通,筑牢数字化发展基础。进一步集中资源,加快在宁夏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助力打造以宁夏为支点的中阿信息服务枢纽,为宁夏建设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作出更大贡献。

同时,打造新供给赋能数字经济,进一步加大数字化解决方案的创新力度,以“5G+云+AI+应用”为先导应用场景,推动数字技术与制造业、卫生健康、交通物流、文化教育等传统产业深度融合,赋能产业升级,加速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在此基础上,中国电信正在加快打造企业级数字化平台,开放企业核心“原子能力”,在云计算、量子、安全、AI等诸多领域,与产业各方开展创新合作。

“积极打造‘一带一路’国际信息通信合作平台,带动更多的上下游企业走出海外,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李正茂表示,希望共同把握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机遇,努力探索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共同建设数字丝绸之路、创新丝绸之路,共同推动数字经济发展。(记者 丁建峰 智慧 白茹)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