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中阿博览会现代农业合作大会将签约引进一批农业优质项目

2021年08月17日08:25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8月15日,记者从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获悉,随着第五届中阿博览会步伐的临近,现代农业合作大会各项筹备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在推进国际农业经贸合作的基础上,把大会成果的重点放在国内区域经济合作,围绕农业“走出去”“引进来”、农产品国际贸易和宁夏葡萄酒、枸杞、奶业、肉牛和滩羊、绿色食品等重点产业,签约、引进、落地一批农业优质项目。目前确定记入大会成果项目共36个,其中,在“中阿合作”“一带一路”框架下“走出去”农业合作项目4个,农业新技术、新装备及贸易促进“引进来”合作项目7个,枸杞、葡萄酒、奶产业、肉牛和滩羊、绿色食品、瓜菜等农业特色优势产业投资及贸易合作协议25个,总金额20亿元。

主题演讲嘉宾7人,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其中,线上录播3人,分别为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春江、陈学庚,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驻华代表屈四喜;线下演讲4人,分别为中国农业经济对外合作中心副主任冯勇、中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刘英杰、中阿产业投资基金董事长马学忠、宁夏晓鸣农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魏晓明。

农业高质量发展对话会,7位对话嘉宾以线下的方式,围绕“绿色、品牌、开放引领农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助推宁夏农业产业升级”主题,举办高端分享会。(记者 张瑛)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